南阳师范学院举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2022-05-12 09: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0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并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南阳师范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了“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清华大学、黄河水利规划设计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中国科学院水生所、华中科技大学、长江水资源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政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以及南阳市科技局、社科联、水利局以及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等单位5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南阳师范学院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位于水源地的区位优势,以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为使命,在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奋力出彩,不断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在水源地生态安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努力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围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发言,对南水北调精神提炼阐释、南水北调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南水北调水生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建言献策。


(南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