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疫”刻不停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23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此轮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的局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主动、行动上自觉,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两个立即”激活应急机制


  立即召回返校返岗。接到上级通知后,郑州电专立刻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135人以及228名三包人员于5月3日24时之前完成返校返岗,严阵以待、全时值守,目前在校生5853人全部进行网课,一切平稳。立即组织分析研判。学校领导班子于5月3日当晚8:00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统筹部署安排了学校全域封闭管理、启动线上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后勤保障服务、应急物资贮备等管理措施,确保学校在静态管理下安全和谐健康稳定。


  “三个深入”精准防控管理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二级学院、后勤战线实地调查,查看漏掉环节、排查隐患死角、指导防控工作,亲身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情况,为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料。深入一线关怀慰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门深入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战线进行关怀慰问,所到之处关切慰问家庭安排情况,一思一虑皆是表达关怀慰问之意,让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与基层共同进退、同心协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决心,给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打上了一针强心剂。深入学生走访暖心。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寝室、所有学生工作人员下沉学生中间,开展学生走访、摸排学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了解学生生活需求,更好服务学生学习和生活需要。学生工作人员24小时进宿舍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五个统筹”推进工作开展


  统筹安排线上教学。要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平稳过渡线上教学,在做好学业指导的同时,引导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化挑战为动力,确保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统筹学生心理疏导。强化学生心理咨询、干预和疏导,提醒任课老师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加强课程思政,帮助学生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和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统筹主题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权威信息传达和政策解释,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人物,积极营造和谐稳定、乐观向上的校园氛围。统筹安排就业服务。积极创新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云服务”拓宽毕业生就业路,助力2022届毕业生昂首迈向人生的下一站。统筹规划创新创业。部署近期疫情期间就业创业课程安排,注重效果、加强线上督导;督促报送2022年“互联网+”大赛学院选拔赛方案,做到学院日反馈。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