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聚焦“三心”发力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思想工作

2022-05-09 09: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洛阳师范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宣传思想工作,聚焦“画同心”“暖人心”“聚民心”三个着力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强化系统谋划和协同作战“画同心”。学校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构建了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三级”工作体系。开学以来,学校党委先后5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校领导对学院进行分包,紧密联系师生,掌握思想动态;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能,认真抓好、抓细分管工作,定期向党委汇报进展情况;二级学院对照任务目标,逐条逐项开展活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二级学院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实现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最大化。


  聚焦师生需求和贴心服务“暖人心”。学校聚焦学生生活、学习、就业等关切,推出“平价商品”、校内点餐“外卖式”配送、知名连锁商家进校园提供夏季衣服销售服务、为学生过集体生日、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名师在线辅导、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帮扶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春季运动会、小型文艺和系列趣味体育活动,各餐厅推出“快乐后厨齐参与,体验烹饪乐趣多”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


  抓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聚民心”。发挥学校10个“融媒体+育人”试点学院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和特色优势创作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思政精品,3月份以来,共推出有关专题100余期,累计阅读量30万+;依托学校“2微(微信、微博)+3短视频(抖音、快手、视频号)+2号(顶端号、今日头条号)”等为主体的新媒体平台,构建校园新媒体矩阵,主动发声,分享洛师好故事、传播洛师好声音。学校还制作专题宣传展板24块,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次,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00人次,同上“疫堂思政课”累计受众2万人次,先后3次组织师生参观校内“雷锋精神”主题展。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