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化五导”引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2022-05-05 17: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校以“五化五导”为引领,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制度化领导。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将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整合,进一步完善教师入校制度、学生入校制度、师生晨午晚检制度、学生课间管理制度、就餐管理制度和节假日管理制度,形成学生在校闭环管理。


  网格化传导。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二级学院、辅导员、班级等不同层级网格的疫情防控责任,细化校领导、职能部门、院领导、辅导员、班长、寝室长网格人员责任,做到层层压实责任,环环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数据化制导。身处大数据时代,依托数字化校园智慧化校园平台,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确保信息数据准确收集、及时上报,及时分析现有数据信息,消减安全隐患。


  多样化引导。学校始终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适时调整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开通网络和线下咨询预约服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引导大学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温情化疏导。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各二级学院在直属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寝室长、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的“三自”作用,结合学生当前实际情况,组织辅导员对6类重点人群进行细致摸排,精准把握学生心理动态。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