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教体局召开家庭教育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会

2022-04-29 14: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8日上午,新野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家庭教育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会。会议旨在总结前一段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以“十问十答”形式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做了辅导,并对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新野县第二高级中学、五星镇中心校、新航中学、团结学校小学部分别汇报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思路、工作亮点、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还为取得“河南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和“河南省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代表颁发了证书。新野县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第三高级中学教师以“让明天的太阳从家庭升起”为主题做了家庭教育专题辅导,为大家上了一堂示范课。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县家庭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遵循,以学习、宣传和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引领,以家长学校建设和活动开展为重点,以检查评估为手段,研究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推出新举措。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化拓展学习,学深悟透家庭教育促进法,谋划好、组织好第一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好家庭教育促进法,使其家喻户晓,人人明白;要从落实家长学校全覆盖、提升家长学校质量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


(新野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