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深“五度” 安全守护不让步

2022-04-28 16: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从多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力度:拓宽渠道加大宣传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校广泛拓展宣传渠道,运用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各类工作群等线上渠道和展板、横幅、标语、橱窗等线下平台,加大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


  速度: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实施学生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通知》《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倡议书》等文件,多渠道提醒师生疫情防控官方第一消息,倡导师生“口罩文明”,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效度:覆盖全员 健康守护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及早排查消除校园内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在新校区田径场和铁英校区体育场顺利开展在校学生常态化抽样核酸检测的组织安排工作,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宣传引导在校学生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应接尽接,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深度:主题教育 提高意识


  辅导员、班主任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讲解新冠肺炎知识要点和防控知识,指导学生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掌握战胜病毒的必备技能;增强防疫意识,从自我佩戴口罩做起,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堡垒;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坚持在求知与战“疫”的实践中磨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温度:构建联动 心理疏导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校园管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切实构建心理联动机制,强化举措,提供专业指导。开启“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利用QQ、电话等方式,面向全校师生,24小时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推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科普小知识”,提供心理自助建议和专业心理服务资源链接,点对点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广大师生以“阳光心态”迎战防疫攻坚。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