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2022年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会暨第五届市政府督学聘任会
时间: 2022-04-28 15:21 来源:   

  4月26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会暨第五届市政府督学聘任会。会议解读了《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秦胜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学褚严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森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宣读了《周口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聘任市政府第五届督学的通知》;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在推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在体制机制改革、督政、督学、质量监测、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为2022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

  秦胜军充分肯定了教育督导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求下一步围绕以下五个重点稳步推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建设,充实督导人员队伍,加快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建设,市教育督导委各成员单位和广大专兼职督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教育督导改革推向纵深;二是要加强教育督导经费保障,把市县教育督导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教育督导机构有计划地开展督导活动和督学培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相关政策、制度的学习、培训、宣传,增强贯彻实施法规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证法规的顺利施行;四是要强化督导结果运用,进一步压实问责机制,建立教育督导与教育行政审批、处罚、执法的联动机制,落实激励制度,对督导结果优秀的单位及有关负责人进行表彰。五是市教育督导委成员单位和广大督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相关工作,履行应尽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为提高全市教育治理能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部分督学代表,开发区、示范区、港区管委会分管同志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政府督学代表、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