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公布“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14号

2022-04-28 10: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省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凝聚共识,全面动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育人与实践融合、线上与线下呼应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全省教育系统中有157所高校、564所中学、580所小学、共计23万余名学生热情参与,“豫见新一代”微博主话题全网总参与量达41万人次、总讨论量突破105万、阅读量达5.3亿,并三次登上微博主站视窗,多次登上同城热搜,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效果。

  经作品展示、数据排名、专家评审等环节,活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7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0名、“人气之星”奖100名、优秀作品奖150个,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见附件)。表彰结果将在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和“豫见新一代”微博活动专题网页同步发布。


  附件:1.“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2.“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

  3.“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气之星奖

  4.“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奖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