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立

李金川和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共同见证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立


  10月23日,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立,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李金川对郑州大学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郑州大学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为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表示,要积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做好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工作,进一步细分研究对象、研究方向,立足郑大、面向全省、站位全国,把中心建设成为提高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支撑。


  其间,李金川和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共同见证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成立。


  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依托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建立,将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的具体体现。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一流大学优势,秉持以人为本的学生观、科技为先的发展观,立足河南、辐射全国,为全省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开展及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