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举办.jpg

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举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培训班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为了贯彻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下,9月19日,河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举办,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特邀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巡视员廖文科,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许弘为大家作《标准》背景解读和相关政策要求。


  李金川指出,《标准》是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有效教育手段。为确保我省测试数据上报工作质量及测试数据完整性、可靠性,我省要严格实施《标准》,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学生《标准》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并严格执行《标准》,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李金川强调,我省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育人目标,以促进“每天两个大课间”的普及为抓手,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落实“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河南名片;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37所,数量全国第一,建立四级联赛体系,打通优秀球员上升渠道,竞赛成绩在全国持续领先,并呈现“河南现象”;广泛开展校园篮球、网球、冰雪等系列比赛和培训,每年举办学生竞赛30余项,促使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


  李金川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继续严格落实评价标准、准确上报测试数据,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 (站)长及负责本地测试数据上报工作人员、各高等学校主管学生体质达标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