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07 14: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0J5A9200.jpg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葛维威.jpg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金川.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加强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11月6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黄河科技学院开幕。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李金川介绍了我省校园足球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93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葛维威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内地西藏新疆班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举办全国内地西藏新疆班首届足球联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四位一体”目标的关键举措,是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加快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目标的重要平台,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本届联赛有全国24支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足球代表队550人参加,将展开为期8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总决赛前8名将获得参加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分营(高中甲组)资格。入选分营区“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将获得申报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