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_副本.jpg

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在黄河科技学院揭牌成立

2_副本.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揭牌仪式


    10月8日,“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在黄河科技学院正式揭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等出席揭牌仪式。


  李金川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河南校园足球取得的优异成绩,目前,我省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0所。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教育部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要求,我省校足办顺应新形势下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需要,决定建设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传播幼儿足球“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促进成长”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引领幼儿足球在我省的健康开展,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夯实校园足球的发展根基。


  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的成立,不仅是助推河南校园足球普及工作进一步下移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标志着河南幼儿足球继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大会之后又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将进一步推进和引导我省幼儿足球的健康发展,使校园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


  (体卫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