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校园足球队勇夺第一届亚洲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19-09-02 13: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567413323338099495.jpg

赛场上相互竞技

  

  8月25日至9月2日,由亚洲中学生足球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亚洲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泰国曼谷举行。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指派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多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国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分别战胜中国澳门队,大比分战胜印度队,成功挺进四强;半决赛与世界中学生五人制亚军伊朗队对决,虽全力拼搏,但终因实力差距告负。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对决马来西亚队,开场时段马来西亚队进攻强势,以2:0领先中国队,随后中国队在第11分钟和第18分钟连进两球,在上半场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10号队员崔豪和7号队员程润琳连进两球,以4:2的成绩战胜马来西亚队获得第一届亚洲中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季军,为我省校园足球夺得洲际正式比赛的第一块奖牌。

  

  比赛之余,学生们还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研学活动,与各国球员开展文化交流,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展现当代中国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体卫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