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第五实验学校:遵纪守法,文明尚善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2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洛阳市洛龙区第五实验学校:遵纪守法,文明尚善

法治教育班会

洛阳市洛龙区第五实验学校:遵纪守法,文明尚善

创编法治教育舞蹈


  4月18日至22日,洛阳市洛龙区第五实验学校围绕“遵纪守法 文明尚善”主题,通过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师生了解有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并掌握一定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技能。


  4月19日,学校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以“法制教育”为主题,创新性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低年级班主任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学生观看法治教育宣传片,丰富的色彩、形象的动画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中高年级班主任通过创设各种情景,组织学生通过说一说、谈一谈、画一画、演一演等活动,使学生对法律法规和守则规范产生认同感和神圣感,并将严格遵守法律和守则规范的意愿落实在行动上。


  学校舞蹈社团也积极行动,创编了舞蹈,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治教育。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中,学生们感受遵纪守法带给他们的完美体验,更增强了遵法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