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固始县根苗幼儿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2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固始县根苗幼儿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教职工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18日下午,固始县根苗幼儿园邀请秀水派出所唐亮所长、户辉阳警官来园开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教育专题宣讲。


  唐亮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向全体教职工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结合辖区真实案例,他向教职工讲解了各类诈骗套路,详细介绍了“杀猪盘”等常见电信诈骗形式。他针对如何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做详细讲述,提醒教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刷单、网恋、裸聊、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不要轻易相信未经核实的转账、向陌生号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出借、出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电信诈骗“万变不离其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是对抗“百变骗术”的最根本办法。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全园教职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诈骗教育,了解了更多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