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正文

郑州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1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4月18日至22日是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郑州大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党委宣传部积极统筹协调,设计上线了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海报,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征文活动;校团委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并在“青年集结号”微信平台推出了“郑在说法|法治宣传‘郑’行动 防疫守法我先行”微信推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利用官方微信平台“郑人正己”,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要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师普法教育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组织全校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法治班会;保卫处设计上线了“反恐知识进校园,厉兵秣马保平安”微信推送;招生办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诚信应对高考,树立保密意识!这些法律常识要知道!”微信推送;法学院高留志教授、王圭宇博士分别以《增强法治意识,远离借贷陷阱》《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为题为全校师生作线上宣讲活动。


  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并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郑州大学文学院学生田伊雯表示:“通过在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参加的一系列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今后我还要进一步加强普及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