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正文

桐柏县平氏中学:防范校园欺凌 维护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4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桐柏县平氏中学:防范校园欺凌 维护校园平安

法治辅导员在作法治教育报告


  4月20日,桐柏县平氏中学邀请镇派出所干警、法治辅导员就反恐防暴防欺凌内容,做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报告。


  法治辅导员从自身出警工作中选取典型的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教育学生如何守法用法,如何避免和应对欺凌事件,引导学生远离违法行为,做一名守法公民。报告会上还结合当前反恐防暴形势,教育学生提高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反恐防暴应对能力,规避和远离各类暴恐事件,正确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秩序。


  报告会最后,在法治辅导员的见证下,全体学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体作“拒绝欺凌,从我做起”反欺凌宣誓。全体学生在防欺凌宣传标语上签名明志。


  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主题,利用全体会、校园文化版面深入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营造浓郁的学法氛围;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晨会、班会等途径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反恐防暴教育、防欺凌教育、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通过观看法治影片,组织法治教育征文、法律知识竞赛、遵法守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提升法治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