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论坛开幕

2022-04-24 17: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首届“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论坛开幕

首届“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


  4月23日,首届“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国会议员张庆信、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梁杰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砂拉越科技大学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领导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刁玉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与马来西亚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华水砂科大孔子学院作为展现中华文化的窗口,为促进河南与砂拉越州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砂拉越科技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在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方面合作共赢!


  该论坛由中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主办,中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马来西亚砂拉越科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承办,论坛主要聚焦中马两国“华人历史文化传承”“水文化”“水生态保护治理”等课题,探讨河流与人类文明、文化交流的相互作用。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促进河南省与砂拉越州的大河文明交流互鉴和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助力中马民间友谊绽放出新的光彩。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及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