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

2022-04-24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

省教育考试院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

我省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

考生通过标准化考点视频系统在就读学校进行了收听收看


  为助力高校做好“强基计划”招生宣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指导考生了解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积极报考高校“强基计划”,4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开展“强基计划”招生宣传线上进中学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目前,2022年高考考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备战这场特殊的人生“大考”,全省各级教育和招生考试部门与广大考生一样都是“赶考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我为考生办实事”。3月初,启动2022年“赶考路上有我”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在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推介河南考生,争取优质招生计划。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省教育考试院坚持把考生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以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为考生备考、赶考、应考保驾护航。


  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综合素质优秀、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培养后备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指出,要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强基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的战略要求,是打造基础研究生力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河南作为教育大省、考生大省,近年来, “强基计划”录取人数逐年增加,但与国家基础学科人才选拔培养需求还有差距,各地各校报考和录取人数不平衡现象还比较明显。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考生深怀爱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广大优秀考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准确了解“强基计划”招生政策,踊跃报考“强基计划”。


  活动期间,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集中展播了30多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宣讲视频,全省百余所示范性高中高考考生通过标准化考点视频系统在就读学校进行了收听收看。


(省教育考试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