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1〕99号

各普通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提高我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教体卫艺〔2019〕143号),我省自2019年开始启动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21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获批3个全国基地。2021年决定继续面向高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1年全省范围内计划遴选产生10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

  遴选工作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任务、申报条件和遴选程序、组织管理等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教体卫艺〔2019〕143 号)执行。符合条件的学校于2021年5月31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见附件)发至邮箱ctwhccjd@163.com,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寄至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6号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邮编:450044。联系人及电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0371—69691751;郑州师范学院:0371-65501580、马宁18838225878、李笑丛13693712881。

  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将适时组织对第一、二批基地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建设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基地摘牌。请各传承基地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好传承项目的发展、规划与创新,推动优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附件: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书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