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遴选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9 09: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遴选等工作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0〕60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不断深化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遴选等工作。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遴选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5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合理安排遴选工作

  请按照《通知》遴选原则、遴选程序和有关要求,结合本地中小学实际情况,做好2020年青少年校园、排球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

  我省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名额10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遴选名额共50所,遴选名额分配见附件1。各地要合理安排,经过几年发展,按照小学、初中、高中2:2:1的比例布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校园排球特色学校,逐渐形成学校体育人才梯队。厅直属中小学校的申报遴选,纳入属地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我省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的名额分配至郑州市教育局,由郑州市教育局选送。

  二、遴选条件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26号)所载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和《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根据我省名额分配申报。

  三、报送方式

  请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为单位,在审核学校申请材料并公示结果的基础上,于2020年4月20日前将《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申报表》、《全国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申报汇总表》(盖章扫描件以及word版)、《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申报表》(盖章扫描件以及word版)分

  类排序、汇总后报至我厅体卫艺处邮箱,省厅不接受学校单独报送。纸质文件不再报送,加盖公章后留存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以备待查。

  联系人∶冯喆、苏亮,电话∶0371-69691752,邮箱∶866917520qq.com。

2020年3月6日


  附件∶1.河南省遴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名额分配表

  2.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

  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遴选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