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区)、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07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区)遴选和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在各地、各学校自主申报和各地教育局评审、考察、推荐的基础上,我厅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区)和示范学校进行了综合评定,认定并命名濮阳市为“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改革试验区”、郑州市上街区等16个县(市、区)为“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县(市、区)”、河南省实验小学等172所学校为“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示范学校”。现将遴选结果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请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按照示范引领、加大力度、整体提升、抓出成效的原则和要求,结合地方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工作方案,并及时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和有关意见建议报我厅。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加大对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区)和示范学校的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指导管理,推动经验交流,提高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质量。请各地汇总本地区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工作方案,于2021年1月31日前报省教育厅备案。

  联系人:张雪媛,0371-69691753;邮箱:zxy@haedu.gov.cn


  附 件: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区)、示范学校遴选结果名单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