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回答清华学子提问

2022-04-20 17: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回答清华学子提问

“活力郑州·青春郑州”郑州市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回答清华学子提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现场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相关情况作出解答


  4月15日,“活力郑州·青春郑州”郑州市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现场与河南籍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贾宏阳同学进行了连线,并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相关情况作出解答。


  毛杰表示,省委明确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并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第一大战略,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重要人才中心,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需要知识、需要人才。


  毛杰指出,教育部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主场活动放在河南郑州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河南的厚爱,河南将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切实把优秀毕业生引进来、在豫毕业生留下来。


  毛杰表示,在就业促进周活动中,省教育厅将聚焦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坚守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从三个重点方面精准发力:一是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全面宣传我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让有意愿来豫就业兴业、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有志青年应知尽知。创新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引进等配套政策,在引进、培养和服务上聚合力、激活力、增动力。二是送岗位。将积极协调各地市、省直及中央驻豫单位,动员各类用人单位着眼于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站在人才储备的高度提供优质岗位,持续深化部门联动、项目引领、产业支撑、行业带动的工作机制,办好“招才引智”“国聘行动”等专场招聘。统筹全省156所高校,线上线下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为区域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送服务。围绕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在感情上“厚爱一分”,在工作上“高看一眼”,在解难上“多帮一把”,聚焦人才高频服务事项,推进人才有关待遇落实,想方设法解决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安居、医疗社保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解除后顾之忧,持续增强各类人才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力营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服务环境,让本地人才扎根故土,让外来人才宾至如归。


  毛杰在发布会上对在外的河南籍学子寄语,希望他们继续拼搏、刻苦学习,早日学成归来,造福家乡,同时希望他们当好代言人,传递河南声音,宣传河南发展,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共同参与到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来,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