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的通知

教职成〔2022〕115号

2022-04-20 11: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高等职业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省属技工院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319号)要求,经教师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站公示,共遴选出362名省级名师(含原“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考核认定92人)、1062名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各地、各校要按照培育对象培育期工作要求,加强队伍管理,实施重点培育,注重绩效评价及考核,充分发挥省级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队伍管理。加强教师梯队建设,结合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遴选工作安排,制定并完善本地、本校教师发展工作计划,分层培养、整体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各地、各校要研究制定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培育期工作任务和考评细则,按照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动态管理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考评,落实好工作任务的组织安排和定期考核工作。

  二、实施重点培育。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培育期为一年。培育期间,各地、各校要结合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规划,建立校级层面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育工作机制,鼓励学校将省级、校级名师和骨干教师纳入教师职称量化评审条件,对培育期内的教师在师资培训、教学研究、竞赛活动、对外交流等项目安排上给予重点支持,确保培育质量。培育期满后,由培育对象所在单位对照工作任务开展自查考评,经公示后,形成正式考评报告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通过考核认定的原“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不再参加培育期的自查考评。

  三、强化绩效考核。各地、各校要注重对培育对象的绩效评价及考核,发挥省级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的考核工作由所在单位按照动态管理制度规定进行,重点评价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等情况。对申请届满考核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通过学校考核评价,且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评价合格者,认定为“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各有关学校要做好原“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考评,做到应评尽评。对未按要求申请届满考核或未通过学校考评者,撤销其“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附件:1.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名单

  2.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4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