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速递 正文

郑州经贸学院:在法律文化节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

发布时间: 2022-04-19 16:1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经贸学院:在法律文化节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

法律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郑州经贸学院:在法律文化节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

“模拟法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八五”普法规划,郑州经贸学院举办“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法律文化节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法律知识竞赛,结合法律法规知识,聚焦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必答题、案例分析题、抢答题等环节,加深学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引发对法律学习的兴趣。


  开展法治影视作品展播活动。从4月18日到4月20日,学校借助钉钉直播平台向全体师生播放法治教育影视作品。此次展播活动准备了《守护解放西》《人民的名义》《人民检察官》等作品,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学会从法律角度分析身边的问题,懂得使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在法律系“模拟法庭”专业实验实训室开展,以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的方式走进“庭审现场”,带领学生开展“体验式”学习。通过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学生能够更直观立体地认识“法律”,提高法治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