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

教高〔2022〕111号

2022-04-18 17: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我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郑州大学申报的《区块链技术支持下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与治理创新实践》等643项成果被评为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本科高等教育奖项398项(省级优秀教材奖等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奖项75项,高等职业教育奖项170项。现将名单公布如下(见附件1,2,3),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表彰奖励。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次获奖项目,是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经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各高校要加大对获奖成果和获奖集体个人的宣传表彰奖励力度,建立健全鼓励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长效机制。

  二、加强凝练。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教学工作在高校的重要地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特色,协同培育。进一步加强教学成果提炼,聚焦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造一批展示河南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成果。

  三、引领示范。各高校要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调动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先进的教学与管理理念、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优质的精品课程和教材应用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附件: 1.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本科高等教育)

  2.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3.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高等职业教育)

2022年4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