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河南警察学院:师生共筑大安全格局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1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省第一个教育系统法治宣传周期间,河南警察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


  近日,河南警察学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组织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普法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尊法守法的共识和力量,让法治思想、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河南警察学院党政办公室在校园内悬挂保密宣传标语,在网站开设保密知识专栏,向学院领导干部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进一步强化学院教职工的保密责任意识。


  保卫处制作国家安全、反恐怖、防诈骗宣传展板、主题横幅,在校园大屏滚动播放维护国家安全视频短片和宣传标语,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治安系围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在深入学习领会相关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学业指导导师带领学生领学、团总支、学生会骨干一起学、各年级团支部召开专题团日活动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会、队前讲评、主题中队会、学业指导老师交流会等宣传教育活动,使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网络安全系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板块,通过线上宣讲方式细致地向师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传播维护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交通管理工程系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观看安全教育直播,线下开展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师生增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铭记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提高师生国家安全素质。


  指挥战术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样化的宣传方式,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电影、自编并发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须知》《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普及》宣传资料、创新国家安全与反恐怖教研室课程教育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师生们广泛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形成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