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洛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多措并举,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0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洛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多措并举,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专题讲座

洛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多措并举,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法治教育黑板报


  为贯彻落实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校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洛阳市第一职业中专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各班利用周一的班队会时间,进行“法治教育”主题班队会。内容由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中自行选择。各班级通过播放法治宣传片、教师讲座、学生讲述身边案例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并在班会后写出学习心得体会,或者设计成手抄报等巩固教育效果。


  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洛阳市第一职业中专邀请当地派出所干警到校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专题讲座。干警引用许多实际案例进行生动阐述,引导学生了解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正确的价值观。通过讲座,学生理解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法律素质,增强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