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6 13:4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积极部署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普法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防控疫情和普法宣传同频共振。


  法学院院长王华杰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实施的前提在于普法,请大家务必重视此次活动,要结合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法学院的专业优势,充分调动普法宣传员和广大志愿者,在全校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法学院副院长周海岭表示,我们要围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学位条例》《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开展专题式普法宣传活动,实现法治护航毕业季。


  围绕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法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前强调,疫情既是师生安全的生命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请大家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政策,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霞针对《传染病防治法》和省委、学校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普法宣讲。她强调学院各辅导员老师要把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和普法宣传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通过做细学生工作,压实防控责任,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依法防控意识,不断调动每一位同学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筑牢群防群治的校园防线。


  本次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根据普法活动方案,进一步创新普法活动的形式和方式,扎实推进普法宣传,铸造华水法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