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正文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视频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6 13:4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视频观看活动


  4月11日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观影活动。


  学院利用投影机播放法治教育视频,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法治是保障人的行为的社会标准规范。法治作为具有特殊性的社会规范,主要体现在规范社会的标准,衡量社会发展的质量。法治的形成一般由两种情况产生,由立法机构按照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进行评估后生成文件;通过国家用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发展的过程中产生。所以,在法律的发展过程中,法律成为了国家的意志载体,成为保障国家平稳发展的衡量标准。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视频的观看,同学们的心中都感触颇深,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使得对法律权威和效力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提升了法律在全社会的尊严与威信。作为在校学生,安全问题与我们的生活、学习、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是学生自身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