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

2022-04-14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春暖花开‘职’等你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毕业生直播带岗活动举办。


  活动上,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郑州轻工业大学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和近几年校企校地合作成果进行了介绍,详细询问了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了解了学校毕业生工作及发展情况,单位对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前是学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郑州轻工业大学竭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指导服务,直播带岗活动是学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为搭建有效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交流平台而精心组织的线上就业活动,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优秀学子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在用人单位直播带岗环节,校友企业校友为毕业生们分享了个人感悟和求职经验,介绍了企业的招聘需求信息,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应聘要求、薪酬福利等进行了介绍,针对直播间里毕业生提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直播活动,作为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有力践行。活动共计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化工类、能源类、电气类、机械制造类、计算机、软件类等专业,现场投递简历200余份,累计观看人数1万余人次。学校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党委统筹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协同发力”的就业育人体系,持续千方百计拓展就业空间,联合企业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不断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精准服务为依托,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郑州轻工业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