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的通知

教人〔2022〕107号

2022-04-13 09: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 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七批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办人〔2020〕154号)精神,省教育厅于2020年启动了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第七批培育工作。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与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联合培养。经过市县遴选推荐、专家评审、集中理论研修、名校跟岗学习、课题研究与答辩、办学思想凝练与校长论坛等多种形式对第七批名校长培养人选进行了为期2年的重点培养,经综合考核合格,确定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等95人(名单附后)为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现予以公布。

  希望获得“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名校长要坚持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全省中小学校长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

  省教育厅对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实行动态管理,3年为一个周期。名校长培育工程执行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授予名校长荣誉称号的校园长的思想品德、领导能力、管理业绩、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社会影响等进行跟踪考评(跟踪考评细则另外下发),对考评不合格者或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取消其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各地各学校要以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实施为契机,积极构建区域内的名优校长培养体系,为教育干部培训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充分发挥名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中小学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为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名单

2022年4月1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