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2〕9号

2022-04-11 10: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

  二、参赛人员

  全省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且2018年9月以来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三、时间地点

  全省复赛和决赛拟于近期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赛项目

  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具体参照附件2)。

  五、参赛名额

  1.每校按参赛1人报名。

  2.“双一流”建设高校且辅导员规模较大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每校增加1个参赛名额。

  3.本届全省复赛决赛的承办高校河南理工大学,增加1个参赛名额。

  六、比赛流程

  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组织,可参照复赛和决赛内容开展。复赛和决赛环节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具体日程安排、报到流程和比赛细则另行通知。

  七、工作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和支持广大高校辅导员积极参赛,积极营造广大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2.各高校须于2022年4月15日前将《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报送至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

  3.参赛人员请提前做好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监测。赛前14天内有境内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地级市、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传染病嫌疑的,不得参赛。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贾宝先,0391-3986166,15939116335;赵琨,0391-3987096,15203918347;报名指定邮箱:sxjyk@hpu.edu.cn

  2.省教育厅思政处:郑燕辉,0371-69691982;王玲玲,0371-69691056。


  附件:1.第九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报名表

  2.复赛和决赛参考项目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