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暖心防疫 为师生筑牢安全校园防线

2022-04-07 17: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近期我国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商学院全过程加强校园管理,全力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用暖心举措为师生筑牢安全校园防线。


  一、全面消杀,强化校园卫生整治


  学校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清洁消杀,充分利用师生离开公共区域的时间,对教室、办公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学生事务中心、健身中心、电商物流服务中心、各餐厅及校园公共道路等教学区、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全面防疫消杀。


  加强快递包裹等消杀管理,所有快件包裹均在校外消杀静置12小时后入校,入校后另行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杀并作用30分钟,在领取快递处提供消毒喷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倡导师生进行二次消杀。


  二、宣传引导,树牢防疫责任意识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发挥校园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橱窗海报和编印《防控简报》《通告》等多种形式,发布倡议书,普及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树牢防疫责任意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形式多样,丰富师生文体活动


  学校提倡科学防控、强身健体,最大化开放运动场所,小范围科学组织趣味广场舞、羽毛球、啦啦操活动,举行线上星光音乐会,丰富师生文体活动。


  四、关心关爱,做好师生思想引导


  在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学校更加注重人文关怀,院长、书记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学生答疑解惑;持续强化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心理疏导,积极帮助学生应对心理困惑问题,消除师生在疫情紧张时期的恐慌心理,防范“疫后综合症”,同时辅导员、任课教师分别通过主题班会、线上交流等方式积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郑州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