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办“豫见新一代——资助育人 青春多彩”资助故事征集活动

2022-03-31 17: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增强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和自立自强品质,结合“四史”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履行新时期资助育人新使命,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开展“豫见新一代——资助育人,青春多彩”经贸学子讲资助故事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学生众多,大多数都有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的志愿服务经历。经过二级学院的筛选,共征集优秀“资助故事”42篇。其中有的学生自身经济状况不好还坚持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有的学生走入军营,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有的学生无论严寒酷暑,坚持志愿服务数年;还有的学生受到资助后奋发向上为学校增光添彩……学校从内容事迹、文章结构、语言表达、亮点特色等四个方面,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励志之星”10人。


  多年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资助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重处理好资助与育人的关系,大力推动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形成了一套全方位的“十字”资助政策体系,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心怀家国,肩担重任的情怀。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