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2022-03-25 16: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


  3月24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首场专家报告会如期举办,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作了题为“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的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委管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聆听了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庆祥阐述了哲学思维方式对领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立足“核心观点—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这一基本思路,着重阐释了四种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的紧密联系。韩庆祥旁征博引,融汇贯通,时而联系中央政策和创新理论,时而具体分析河南高校特点特色,整场报告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何秀敏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领导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韩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维深度,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求与会者认真领会,努力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能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同时,何秀敏针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关键阶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行动落实再自觉,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紧抓实。二是重点工作再聚焦。要围绕“十大战略”,聚焦省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任务,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等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事业发展论成败,以结果导向论英雄,切实把重点工作抓出成效。三是问题整改再发力。要针对前期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计划组成7个督查指导组,对照各高校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全面开展督查指导。四是工作统筹再加强。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疫情防控、巡视巡察、教育改革等工作落实相结合,与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相结合,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