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两地联合开展“‘手拉手’同上伟大建党精神‘大思政课’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集体备课会”活动

2022-03-23 10: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沪豫两地联合开展“‘手拉手’同上伟大建党精神‘大思政课’  ——<br>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集体备课会”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致辞


  3月17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开展的“‘手拉手’同上伟大建党精神‘大思政课’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集体备课会”正式开课。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顾红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吕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基本遵循,也指明了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努力方向。沪豫合作、校地共建备课中心,是研究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重要方法和规律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双方要加强教学设计,深入挖掘沪豫两地革命精神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发挥好沪豫两地“智囊”作用;推进共建共享,以“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为纽带,实现思政课建设的“共同富裕”。


  此次活动既是沪豫两地“手拉手”集体备课的启动式,也开启了沪豫校地“手拉手”办好思政课的新征程,为打造高水平、有特色、专业化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平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手拉手”集体备课工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沪豫两地凝聚广泛共识,积蓄发展动能,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攀高行远,绘就发展共赢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