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3-20 19: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3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发展很快,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散发面广,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防控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应急指挥。各地各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尽快建立全要素的专业专班,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关联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14天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二是注重家校协防。要坚持家庭防控与学校防控相统一,健全完善科学、精准的家校协同防控机制,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多形式引导家长自觉遵守防控规定;要真正把防控范围由学生扩大到家长和共同居住人,严格开展健康监测;要通过家长会、家长群、一封信、主题班会等形式,强化学生及其家长的社会责任感和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凝聚共抗疫情的决心与共识。三是密切医校联防。各地各学校要加快落实每所学校明确一所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要求;已经实现的学校,要进一步密切医校联系,完善联防机制,配齐专业专班,发挥好“一校一院”保障支持功能。四是持续督导检查。各地要按照“建立全要素疫情防控专班、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一校一院’防控机制实施”等10个重点方面要求,找问题、排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督促各地各高校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省辖市对所辖县区、各县区对所辖所有学校要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做到一校不漏。


  会上,南阳市教育局、焦作市教育局、郑州大学、河南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做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