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调研

2022-03-17 15: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调研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3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一行到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调研。


  毛杰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查看了教师减负监测评估中心的科研成果及工作环境,体验了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智慧党建系统,对学会成立三年来在研究人才、服务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毛杰指出,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作为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团体,在教育人才培训、人才评价、服务政府委托工作、教育人才大数据、教育慈善事业等方面做了不少创新性工作。学会下一步要深入研究中央人才政策和省委人才工作部署,结合河南省高质量发展需求,及时总结我省在教育人才工作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绩,找出制约教育人才发展的问题和原因,为省教育厅制定教育人才政策提供支持和服务。


  毛杰强调,教师减负监测评估,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两年多来,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通过采集样本点数据、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每月编写研判报告,为省教育厅教师减负工作提供了大量的问题线索、决策依据。教师减负监测评估中心工作人员要认真分析教育政策、学习先进的监测评估技术,制定科学的指标体系,挖掘增加教师负担的潜在原因,找出切实减轻教师负担的解决办法。


  调研组一行还同时调研了学会在教育人才研究、教师教育培训、教育人才评价、教育人才发展报告等相关情况,并就具体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教育厅人才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