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2022年鉴定结项工作的通知

教办教科〔2022〕67号

2022-03-17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教科〔2014〕646号)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鉴定结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课题结项鉴定坚持质量第一,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注重实际价值,严把结题鉴定的质量关。对研究成果从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难易程度、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等级分类评价,充分尊重专家鉴定意见,全面评估确定成果鉴定等级。

  二、鉴定对象

  申请2022年结项的农村学校应用性课题须是经河南省教育厅审核公布的2020年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立项课题(见省教育厅教教科〔2020〕463号文件);2021年已申报结项但未通过课题、经省教科院批准延期至2022年结项的课题也须本次申报结项。

  三、鉴定条件

  课题研究要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实践,研究报告(样式见附件2)要书写规范、逻辑清晰、概念明确、论证严密、方法适当、资料可靠、结论可信,字数不少于1万字。

  四、材料要求

  (一)电子版

  《鉴定结项审批书》(附件1)、研究报告组成一项课题的文件夹(以“序号+课题负责人姓名”命名)和《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4)一起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统一发送; 附件4内容信息与课题申报时信息须完全一致,“课题组成员栏”姓名排列用空格隔开,不加标点符号。

  (二)纸质版

  根据附件3样式及内容要求,将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立项申报书、鉴定结项申请书、成果主件(研究总报告)及开题报告、中期报告、重要事项变更申请审批表及成果附件等材料胶装成册,提交一套(不退回),一题一袋,档案袋正面请注明课题名称、课题批准号、课题类别、课题负责人姓名、课题负责人所在工作单位等信息。《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同时报送一份。

  为查新检索方便,研究报告首页标题左上方须注明“课题批准号”,标题下方须注明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规范化全称,不能简写)、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姓名(姓名中间不能有空格,包含主持人在内所有姓名依序横向连排,姓名与姓名中间用半角分号隔开),具体样式见附件2。

  五、材料报送

  结项材料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相关管理部门审核无误后统一汇总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报送时间:4月21、22日。

  报送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29号办公区河南省教科院518室,邮编:450004;电子稿发送邮箱:yyktgl@126.com,电子邮件需加主题词:2022结项+单位全称+份数;联系人:魏强、方渊渊,联系电话:0371-65900218。


  附件:1.河南省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2022年)

  2.课题成果主件(研究报告)文字格式要求

  3.鉴定结项材料封面参考样式

  4.2022年河南省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鉴定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excel格式)

2022年3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