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严密组织202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2022-03-16 10: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10日至5月30日之间进行,所有考生需在4月6日至8日完成报名,预计将有7万余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


  郑州市教育局将统一组织实施市内九区的中招体育考试有关工作。


  分数组成。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70分,成绩计入升学总分。


  考试项目。今年郑州市将继续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考生在半天时间内完成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抽号统考项目(1分钟跳绳和篮球运球)和选考项目(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二选一)三个部分的四个项目考试内容。


  考生类别。在郑州市区学校就读且具有市区学校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在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202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证明后,可参加本次考试。


  防疫工作。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做好防疫措施,保证精准服务,各学校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建立健康档案,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考或者病免,各考点学校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入学校的考生进行测温消毒,设立隔离室,与此同时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