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0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会议

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会议


  3月9日,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会议。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和研判今后工作的形势和挑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尹洪斌对过去一段时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尹洪斌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三好”,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过程导向,抓好“三全”,全面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主”,推动学校思政课守正创新;坚持结果导向,打好“三战”,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尹洪斌要求,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必须持续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必须团结我省教育战线,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六个规律,即政治性、规律性、科学性、针对性、创新性、时效性。三是必须在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全程全员全覆盖,形成合力,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希望各地各高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重要节点、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局长,全省156所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洛阳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思政处 新闻办/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