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教师函〔2022〕119号

2022-03-11 16: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时宣传推广各地教师教育工作的成熟做法、科研成果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新时代河南教师群体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与条件

  1.遵循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练,严禁抄袭。

  2.征文可以围绕“双减”攻坚、“能力作风建设年”、“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强师计划”、卓越教师培养、乡村首席教师、思政课建设以及中原名师、省级名师专业成长、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作用发挥等主题,以活动综述、工作通讯、科研课题、教学论文、业务随笔等形式呈现,不宜以工作总结、会议讲话形式呈现。

  3.征文要素齐全,主要包括:题目、正文、作者、电话、职务或任教学科、单位、地址、邮编、信箱等。

  详细要求见附件1。

  二、征集对象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管理者、教科研人员和一线教师。

  三、其他要求

  1.此次活动遵循“自愿、免费、公平、择优”的原则,请各地、各学校动员组织广大教育管理者、教科研人员和一线教师积极踊跃参与。严禁以任何形式向教师收取费用。

  2.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要对征集的征文进行遴选,确定优秀征文向省教育厅推荐(建议推荐数量见附件2)。省教育厅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予以公布,逐月在《河南教育》(教师教育)杂志刊发,并在“中原教师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展示。

  3.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将推荐的征文电子版于2022年5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邮箱,逾期视为放弃。

  省教育厅联系人:肖向毅 邱长林

  电 话:0371-69691697

  电子邮箱:qcl@haedu.gov.cn

  《河南教育》(教师教育)编辑部联系人:韩玉兵

  电 话:0371-66370682 13598807716


  附件:1.教师教育工作征文内容设置及要求

  2.各地优秀征文建议推荐数量

2022年3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