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的通知

教学函〔2022〕114号

2022-03-10 17: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推动高校就业教育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2021〕377号)安排,根据各分赛区复赛结果,现将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一)大赛主题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

  (二)主办单位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四)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负责决赛的组织、评审、协调、宣传推广、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具体组成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五)参赛对象

  各分赛区复赛本研组、高职高专组各前9位选手进入省级总决赛(名单见附件2),共同角逐规划之星·金奖、银奖、铜奖,在学校带队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参加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二、大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

  2022年3月17日-18日

  (二)比赛地点

  华智酒店(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7号,郑州大学南门斜对面)

  (三)具体内容

  1.赛制。全省总决赛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期2天,分本研组、高职高专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受疫情影响,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环节以视频录播形式评比,请各位选手提前录制,视频录制要求详见附件8)。届时可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二维码详见附件3。

  2.比赛内容。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书面作品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20%和15%。现场比赛分为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和答辩3部分,分别占总分的40%、15%和10%。现场比赛环节每个选手比赛时间12分钟,其中 5 分钟 PPT展示,4 分钟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3 分钟回答评委提问。

  3.日程安排。2022年3月13日17时前报送大赛材料,3月14日上午10:00-11:00电子抽签,3月16日报到,3月17-18日现场比赛、颁奖典礼,详见附件4。

  4.评分参考标准及奖项设置。全省总决赛将评选出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银奖、铜奖,最佳指导教师奖(金银铜奖获得者指导教师,每名选手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以及优秀组织奖。具体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参照教学〔2021〕377号文件执行。

  5.评委组成。大赛组委会将委派10名专家担任评委,在委派评审专家时秉承统筹安排、专业互补、本校回避原则,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大赛组委会与承办高校协同全程监督原则,各评审专家严格自我约束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三、相关要求

  (一)材料报送

  请各高校负责老师及时通知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按照以下要求报送大赛材料。

  1.电子版材料

  (1)《职业生涯规划书》(含《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电子版。

  (2)PPT展示,格式为ppt或pptx,比例设置为16:9。

  (3)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

  (4)各高校参赛选手汇总表电子版(Word版及加盖公章后扫描版各一份,模板见附件5)。

  以上材料分别建立文件夹,选手的作品以“学校+选手姓名”命名;各参赛高校汇总本校参赛选手材料后,以“学校名称+本研组(高职高专组)”为文件名建立压缩文件,于3月13日17时前发送至邮箱:zzujycy@163.com。

  2.纸质版材料

  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高校参赛选手汇总表》(加盖学校公章)。选手需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作为《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附件,一起排版打印,一式6份。为确保书面评审顺利进行,请各参赛高校务必于3月13日17时前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赛选手的材料统一寄送至: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102办公室,联系人:叶朝霞 13803833095。

  (二)参赛须知

  1.参赛者须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作品提交即视为参赛选手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大赛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良行为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所有参赛作品上交后不得调换,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各高校带队老师(1人)及晋级总决赛参赛选手参加现场比赛,疫情发生地选手参赛形式另行通知。

  3.比赛期间,各高校参赛人员食宿自理,请根据需要提前预定酒店,详见附件6。

  4.请高校负责人提醒参赛选手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电子抽签(3月14日上午10:00-11:00)及报到相关事宜,特殊情况请联系大赛组委会说明原因,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比赛资格。

  (三)疫情防控

  1.郑州大学要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各参赛高校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安排,所有参会人员报到时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证明(需加盖学校公章,详见附件7);出示个人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行程卡带*人员)不得参加现场比赛。

  2.所有参会人员报到时需进行现场核酸检测。

  3.所有参会人员请随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比赛现场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隔位就座;所有参赛及工作人员均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赛选手展示答辩时除外);参赛选手会场内不聚集、不交谈,文明观赛。

  4.选手比赛分三个时段进行(3月17日下午、3月18日上午及3月18日下午),每一时段仅限在该时段有比赛任务的选手进入比赛现场,其他选手可通过直播观看比赛。

  (四)其它事项

  1.各参赛高校负责老师(限1人),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及时加入总决赛微信工作群,未尽事宜将通过总决赛微信工作群发布,请及时关注。

图片1.png

  2.请各高校负责老师及时通知本校晋级总决赛的选手,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总决赛参赛选手微信群(限选手本人)。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

  钱鹏俊 0371-65798638

  杨媛媛 0371-65795552

  郑州大学:

  材料报送:卓 伟18567115511

  报 到:许园伟15003818796

  赛事安排:李振伟13837104689

  疫情防控:李振伟13837104689


  附件:1.全省总决赛组委会名单

  2.入围全省总决赛现场比赛名单

  3.全省总决赛直播二维码

  4.全省总决赛日程安排

  5.高校参赛回执表

  6.全省总决赛赛事服务

  7.全省总决赛健康证明模版

  8.全省总决赛视频录制要求

2022年3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