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

2022-03-10 15: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一行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

刁玉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智慧教室、餐厅和学生宿舍等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

刁玉华一行重点了解“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3月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一行到河南大学郑州校区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刁玉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智慧教室、餐厅和学生宿舍,走访了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原发展研究院,专程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


  刁玉华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目前学校已经进入三个新的发展阶段。一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教职工生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生物学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一流”建设发展势头良好;二是在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建设的机遇下,河南大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使河南大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三是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随着郑州校区的正式启用,建成了一流的校舍、配备了一流的设备、搭建了一流的平台,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针对下步工作,刁玉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千方百计加快郑州校区建设。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高质量工程建设,打造具有时代气息的数字化、智能化一流管理服务团队,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二要优化完善郑州校区与原有校区的功能。要进一步优化组合,节约资源,优质调配,提升效率。三要集中力量抓好“双一流”建设。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夯实生物学科根基,奠定生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基础,构建以生物学为中心的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四要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人才培养是大学教育的核心任务,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积极推进学分制改革,强化学科专业评估,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五要前瞻谋划,在郑州校区尽快办成大学科技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将科技园建成支撑“双一流”的重要引擎和服务郑州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支撑点。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