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教师〔2022〕50号

2022-03-07 09: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办师〔2021〕339号)精神,经个人申报、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和公示等程序,2022年度对河南师范大学蒋占峰《中小学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提升研究》等238项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予以立项建设。其中,重点项目79项、一般项目159项。

  根据《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师〔2013〕840号),对于省财政直供高等学校,省教育厅按照重点项目3万元/项、一般项目2万元/项的标准给予经费补助,学校要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项目资金;对于非省财政直供高等学校,立项的课题研究经费由承担单位或同级财政主管部门配套安排。各高校要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经费管理和绩效评价,优先解决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中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和实际问题,不断总结经验,精炼教学成果,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推动新时代教师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附件:河南省2022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022年2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