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能力、比超越”活动

2022-03-04 14: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谋划,积极部署,以推动工作、争先进位为目标,找准活动抓手,丰富活动载体,从3月份开始,在全厅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能力、比超越”活动(简称“四比”活动),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四比”活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基础教育促优质、职业教育建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围绕省教育厅2022年30条重点工作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分阶段开展相应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培训。2月至8月底,每月安排学习培训内容及日程,在全厅范围内采取集中讲授、支部领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互鉴、岗位练兵、案例教学、在线学习、测试检验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培训。针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和不同专业领域,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3月份,针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30条中的工作短板、存在问题,厅领导和各处室、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群众开展蹲点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3月底前,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厅活动办对调研报告进行展评,评选出优秀报告。三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4月份,根据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找到的对策,形成推进措施清单,报厅活动办备案。举办高峰论坛,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经验做法,互学互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对于各牵头单位的任务落实情况,集中进行评议,实行目标考核,评议结果进行通报。四是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建立清单管理三项机制:动态管理,各单位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推进措施清单;台账管理,坚持对账跟进、照单验收,每月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厅活动办在全系统进行通报;督导检查,厅活动专班改革创新组和督查指导组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指导各责任处室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通过“四比”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优良的作风,投身新时代河南教育事业,推动省委“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落地见效,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