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赴焦作市开展“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2-03-01 09: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科院赴焦作市开展“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省教科院赴焦作市开展“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深入了解焦作市乡村学校建设和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实践,2月23日,省教科院一行到焦作市开展“办好乡村学校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题明确、问题聚焦,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对焦作市示范区宁郭镇张庄初级中学、武陟县嘉应观镇御坝小学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教学楼、教学设施配备、学生公寓楼、操场等学习、活动场所,仔细询问了学校的生源现状、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和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焦作市教育局在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张庄初中、御坝小学发展情况和教学改革情况。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教科院始终将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此次调研,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焦作市乡村教育发展现状,探寻焦作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践路径,发现典型,总结经验,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省教科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