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到洛阳调研指导工作

2022-02-22 15: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到洛阳调研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检查洛阳一高监控室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到洛阳调研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检查洛阳理工学院门岗值班值守情况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到洛阳调研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2月17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到洛阳调研2022年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对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办学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徐恒振先后深入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市洛龙区实验中学、伊川县实验中学、伊川县实验小学等中小学和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九个到位”落实、学校医院社区协同联动机制、校园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治理、“双减”政策落实及课后延时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监控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徐恒振每到一所学校,检查学校值班值守情况、实验室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落实及演练情况、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留样及消防安全情况等,对寒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安全进行检查询问。徐恒振还重点对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心理咨询和医务室、新学期延时服务准备情况和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徐恒振对洛阳市教育局寒假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洛阳市教育局《开学第一课(家长篇)》、县市教育局和学校每天对家长推送的《春节假期安全风险提示单》表示称赞。他还指出部分学校要更加落实落细检查“两码一测”,进一步加强门岗安保措施,统一实验室管理标准等。他强调,洛阳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细之又细地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