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2-02-14 11: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1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1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2日,2021年度委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委管高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


  会上,郑州大学等22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65所高校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87所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宋争辉对述职进行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主要从七个方面对述职高校2021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四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五是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强化;六是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七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宋争辉指出,目前我省高校在落实管党治校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院系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普遍不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清醒认识新挑战、准确把握新方位、主动抢抓新机遇,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宋争辉强调,2022年高校基层党建要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抓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把牢办学方向;二要抓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抓基层基础,以更大力度夯实党建根基;四要抓能力作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抓廉政建设,以更严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宋争辉还就新学期高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提出了相关要求。


  何秀敏通报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配比落实情况,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要求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